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 金勤集团开展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 新闻来源:【本站】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249.jpg

▲培训现场


为强化集团和集团各分子公司安全消防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集团综合管理部悉心策划下,全体员工于4月25日和26日分两轮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按照“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原则,受邀的武警四川省消防总队原高级工程师李国辉教官分别从办公区安全用电、家庭用电、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255.jpg

▲员工在认真聆听


李教官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生动的图文和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员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同时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658.png


李教官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场讲座,使全体员工掌握消防防火的基本知识,提高消防防火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万一发生火灾时能及时自救或参加营救。


在精彩讲解后,李教官还为参会员工现场展示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操作规程及其他不同的逃生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08145300.jpg

李教官现场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让参会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集团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对今后做好集团和集团各分子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