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次数:



image.png


为提升各小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巩固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加强小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有效控制、积极预防、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金勤佳和物业在各项目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指定消防应急预案,金勤佳和物业此次演练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阶段:“知识培训、器材使用、火灾救援、火灾逃生、总结提升”。随着演练火情警报声响起,室内人员立即采用下蹲的姿态避开火灾,灭火组、疏散组、救援组迅速赶赴现场。

image.png

随后全体人员根据疏散组的指引按照逃生路线有序疏散,救援组对伤员进行救治,灭火组使用消防器材对火灾进行扑灭,不一会便扑灭“火情”,全员安全撤离。

image.png

秉承应知应会的原则,金勤佳和物业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器材的使用到实际操作,让全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

image.png


此次金勤佳和物业在各项目的消防演练,一是为了加强全员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学习,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员工、安保人员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力求在火灾发生时不慌不乱有秩序的做好防护和自救。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谨慎用火

我们在家中使用煤气、液化气之后忘记关闭阀门,导致气体泄漏,如果一旦遇到明火、静电就会引起爆炸,发生火灾。

image.png

注意安全用电

家中的电器设备的安装―定要符合规定,所用的导线的绝缘效果要好,禁止存在超负荷或者是电线路老化的现象,以免发生电线短路起火,造成生命财产的损失。

image.png


注意烟花爆竹

冬天一到,很多人都喜爱在节日期间燃放烟火,大家应该在指定的地点燃放。禁止携带烟花爆竹去乘坐汽车、火车、飞机、轮船。




总结

image.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从理论到实践,加深了全员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明确了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今后,金勤佳和物业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小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品质金勤 · 美好佳和

金勤佳和物业一路伴您